牡丹江滑雪场玩出新花样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12-29 09:39:10

  冬季来了,滑雪爱好者按捺不住纷纷冲入滑雪场“开板”。今年,牡丹江市牡丹峰滑雪场、威虎山横道滑雪场、中兴村滑雪场、东村滑雪场陆续开业,使出浑身解数,让滑雪这项运动增添花样与趣味。专业雪道、中级雪道、初级雪道以及雪上娱乐项目,满足市民的各种需求,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来打卡。特别是夜场滑雪场的开放,拉开了牡丹江冰雪经济“白+黑”的序幕。

  牡丹峰滑雪场:

  畅滑初级与高级雪道,还能雪地露营

  自驾车从市区出发15分钟就来到了牡丹峰滑雪场。因为背靠牡丹峰,高级雪道长而坡度大,深受资深选手喜爱。今年,高级雪道在以往基础上拓宽了100米,让雪友畅滑更尽兴。

  考虑到初学者的滑雪感受,牡丹峰滑雪场新建了一条初级雪道,而且单板与双板由中间的魔毯隔离开来,以防碰撞。

  雪具大厅里阳光充足,宽敞明亮,可同时容纳600人。超市、电子柜、会员专区等服务区规划分明。

  牡丹峰滑雪场今年还新建了单板公园,可以看到单板爱好者从高处一跃而下,在跳包、滑管上体验高难度动作的英姿。旁边雪地上,支起白色的帐篷,架起露天铁锅、烧烤架,滑雪累了来这里感受雪地露营的魅力,别有一番风味。

  据介绍,为了迎接南方游客研学,雪场进行了下一步规划,将单人吊椅升级为2至3人吊箱,下边建设1000平方米的玻璃大厅,打造成可以烧烤、戏水、溜索的花园式旅游度假村。

  横道滑雪场:

  “S”型专业雪道,雪友直呼:“滑得爽”

  近日,威虎山横道滑雪场成为了热门打卡地,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他们驰骋在林海雪原,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威虎山横道滑雪场“S”型专业雪道总长为1800米,是黑龙江省旅游雪场单条雪道最长的一条,分初级、中级、高级三部分。在横道滑雪场,无论是滑雪新手还是资深爱好者,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区域尽情发挥。

  “今天是今年首次开板,横道滑雪场的雪质量特别好,教练教得也特别专业,非常好。”游客牟冬梅说。对于游客董晋全来说,滑雪场的雪刚压完之后,不薄不厚,刚刚好。“滑的时候感觉走刃特别舒服,特别是在大回转的时候,回弹感特别强特别好。”

  据了解,今年,面对游客对冰雪运动的极大热情,威虎山横道滑雪场进一步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冰雪旅游新高地。威虎山横道滑雪场负责人李娟表示,今年新增了雪地摩托车、雪圈等项目,同时增加了高山回转板、单板,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团队,让游客体验滑雪的乐趣。

  东村滑雪场:

  小学员与初学者的首选

  记者来到东村滑雪场,雪道上的小朋友正在上培训班。他们身穿颜色鲜艳的滑雪服,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推板等基础动作,小小的身影都是努力的痕迹。

  东村滑雪场宽度大、坡度小,深受小学员和初学者的喜爱。一位初学者告诉记者,在这里不用担心有高手发生碰撞,还有一种“菜鸟齐飞”的感觉,大家一起探讨学习方法和经验,大家一块进步。

  经理黄强介绍说,去年连续开办了六七个班,每个班30个学员,小学生、初中生都有,最小的只有四五岁。“一个班连续学习5天,孩子们都能接受。”

  另外,今年东村滑雪场进行了服务提档升级,在魔毯加长升级的基础上,服务大厅也进行了升级改造,整体温度能达到19度左右,可同时容纳300人。

  中兴村夜场滑雪:

  音乐下的滑雪狂欢派对

  繁星闪烁,华灯初上,暂别白天的浮躁与疲惫,一些市民正在亮如白昼的中兴村滑雪场上驰骋。

  今年,牡丹江市中兴村滑雪场加装了照明灯,开启夜场滑雪场。

  相对于白天,夜场价格更优惠,更适合上班族。“一到冬天不滑雪就浑身难受,白天上班没时间,下了班赶紧过来滑一滑,锻炼身体。”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在中兴村滑雪场里看到,洁白的雪道与彩色的灯光交相辉映,搭配上强有力的音乐,滑起来更有感觉,像是在进行一场雪上狂欢派对。

  夜场上,滑雪人相对于白天略少,不少初学者也选择来夜场滑雪,不必担心自己与他人发生“亲密接触”,减少了练习滑雪时的安全隐患。

  有滑雪爱好者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最喜欢傍晚时分从雪道飞驰而下的感觉,那一瞬间整个世界都是你的!”夜场还有回转雪圈,疯狂又刺激。

  中兴村滑雪场休息大厅里相当暖和,穿着羽绒服一会儿就冒汗了。这里还贴心地为游客准备了热饮、小吃、热乎饭菜、储物柜等服务。(黑龙江日报记者 张雪地)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