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收窄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12-28 09:58:06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获悉,11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继续收窄,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11月份,食品和能源价格依然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本月猪肉价格涨势有所放缓、鲜菜价格同比大幅下降,食品价格波动对居民消费价格影响减小。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低5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55个百分点;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4%,涨幅与上月持平,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个百分点,二者合计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85个百分点,影响程度占65.4%。

  11月份,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中除居住价格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外,其余七类全部上涨,其中涨幅最高的交通通信价格同比上涨3.2%,其他各类价格涨幅从高到低依次为:食品烟酒(2.4%)、其他用品服务(2%)、生活用品及服务(1.3%)、教育文化娱乐(1%)、衣着(0.6%)和医疗保健价格(0.2%)。(黑龙江日报记者 董盈)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