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荣获“龙江希望工程三十周年公益之星”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7 10:00:49

  近日,在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致敬“龙江希望工程之星”活动中,哈尔滨银行荣获“龙江希望工程三十周年公益之星”称号。

  1992年9月,作为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始实施希望工程,至今已走过30年。哈尔滨银行携手黑龙江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希望工程的支持亦渊源已久。此次举办致敬“龙江希望工程之星”活动,是为感谢社会各界对希望工程的支持和关注,也在全省营造浓厚公益文化氛围。

  早在1998年,哈尔滨银行捐款40万元援建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希望小学;2006年,捐资10万元资助25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高考新生;2007年,出资20万元在尚志市长寿乡援建抗联希望小学;2016年,捐款28万元资助133名考入哈尔滨地区高校的贫困新生;2018年,向黑龙江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共同发起实施的“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支持7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该行还联合哈尔滨团市委先后在阿城、宾县、木兰、延寿、尚志、双城、五常、通河、方正、依兰等地建设“哈尔滨银行书屋”,投入近200万元购买图书近10万册、协助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获益学生约2万人次。2022年,哈尔滨银行通过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向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支持“童心港湾”项目,将连续5年每年支持50个“童心港湾”建设,第一年100万元捐款已拨款到位。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尤为注重鼓励青年员工成立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建立健全员工的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并发挥总行团委志愿者服务部的作用,积极筹集善款,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2021年,号召全集团青年员工积极支持“龙豫同心,风雨同行”黑龙江希望工程援助河南紧急行动。哈尔滨银行团委志愿者服务部第一时间发布驰援洪灾爱心倡议书,组织号召全集团17家分行、2家子公司、总行37个部门积极参与,72小时内5000余人捐款超过65万元。2022年,为“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集员工个人捐款74000余元;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童心港湾”项目组织员工个人捐款22000余元,用于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建一个“童心港湾”活动基地,该行志愿者也将配合“童伴妈妈”开展对留守儿童的陪伴工作。

  一如哈尔滨银行的品牌内涵“温暖、信任、链接、承诺”所诠释的,过去二十余载对龙江希望工程的支持,承载的不仅是哈尔滨银行对公益事业的执着,更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守,传递温暖,建立信任,深度链接,信守承诺。未来,哈尔滨银行将继续弘扬仁爱精神,以更加专业的团队和态度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不负时代重托,不负社会众望。(文 哈尔滨银行)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