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湖联动” “2022黑龙江冷水鱼·冬捕季”系列活动如期而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7 16:26:39

  12月27日,以“千年渔猎 生态渔业”为主题的“2022黑龙江冷水鱼·冬捕季”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市太阳岛开幕。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牡丹江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

“N湖联动” “2022黑龙江冷水鱼·冬捕季”系列活动与您相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7155454

抚远冬捕活动现场 摄影 陈雷

  近年来,黑龙江冷水渔业依托资源优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实现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2022年12月初,黑龙江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冷水渔业振兴推进会议,并印发《黑龙江省冷水渔业振兴行动方案》,大力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实现龙江冷水渔业振兴。此次,黑龙江省借助冬捕季系列活动,深度宣传推介黑龙江省优质冷水鱼产品,打造黑龙江知名品牌,也为游客提供赏冰乐雪的新项目。

  此次开幕式以“1+1+N”的活动模式开展,即在哈尔滨市举办冷水鱼·冬捕季暨全国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和冬钓大赛活动,在牡丹江市举办冬捕大典,在抚远五道沟分会场、七台河桃山区冬捕分会场,以及肇源、同江、肇东、密山、海林、宁安、通河等其他市地,结合本地实际,筹备特色冬捕活动,举办N湖冬捕联动活动,为冷水鱼冬捕季打造新的亮点。

  主办方在开幕式上推介黑龙江特有的“三花、五罗、十八子、七十二杂鱼”,以及“翘嘴鳜、方正银鲫、翘嘴鲌(兴凯湖大白鱼)、鲢、鳙、虹鳟”等冷水鱼类,并为“黑土优品”授牌,发布“龙江冷水鱼预制菜标准”,现场为“黑龙江十大烹鱼厨神”进行颁奖。同时,“冬捕大典”在牡丹江镜泊湖同步开幕,现场将充分融合肃慎先民、赫哲族为代表的渔猎文化,举办民俗表演、祭祀醒网、点燃圣火、壮士出征、大网拉鱼、拍卖头鱼、品味鲜鱼等特色活动。

  此外,“全国冬钓大赛”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大顶子山温泉旅游区举行,沿途驿站等地设置景观体验区,展示赫哲族渔猎文化。在松北区的龙江渔村设置鱼市大集,开展龙江冷水鱼美食品鉴和销售等活动。

  这次活动自2022年12月27日开始,2023年2月5日结束,各具地方特色的多湖联动冬捕活动还将陆续登场。(文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