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夏日多彩龙江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8-08 09:59:16

  日前,2022“全民健身日”哈尔滨市大众水上系列活动、“中国伊春·蓝莓公主大赛”启动仪式、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暨宝泉岭分公司第二届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和黑龙江·孙吴首届“巴斯克”节分别在松花江上、哈尔滨中央大街、宝泉岭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孙吴县沿江满达乡哈达彦俄罗斯民族村举行。

清凉夏日多彩龙江

帆船表演。

清凉夏日多彩龙江

疾驰而过。

  全民健身日 驾快艇

  7日,在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到来前夕,由哈尔滨市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滨玛逊摩托艇俱乐部承办,中国极限领航协办,2022“全民健身日”哈尔滨市大众水上系列活动在松花江上举行。

  活动现场,摩托艇、水上飞行器、滑水板、帆板、帆船以及快艇观光等多个水上运动项目轮番亮相。乘着江风,摩托艇以最大马力在江中飞驰,水上飞行器在空中进行翻转和冲浪……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表演,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绝。

  通过此次水上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展示近年来哈市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水上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在盛夏初秋为广大市民带来清爽的体验,点燃哈尔滨市民水上运动的热情,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的新热潮。

  蓝莓公主大赛 看走秀

  7日,由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伊春·蓝莓公主大赛”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林都伊春‘莓’力无限”为活动主题,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参赛佳丽深入林都伊春,围绕推广森林美食、展示森林文化、分享森林故事,策划了魅力林都、蓝莓采摘、泳装大赛、森林物语等十大亮点活动。

  启动仪式上,伊春蓝莓吉祥物——蓝格格正式对外发布。蓝格格的形象以蓝莓果实为设计灵感,对蓝莓进行拟人化卡通设计。将面部以精致的大眼睛、欢快的表情、俏皮的刘海赋予蓝格格机灵可爱的神韵。头顶蓝莓果蒂头饰,手持蓝莓魔法手杖、颈部佩戴蓝莓项链,细节之处尽显蓝莓特色,再搭配美丽的连衣裙,大美伊春的风采跃然呈现!

  在走秀表演和花车巡游环节,60名佳丽身着活力装和礼服进行T台礼服展示,随后还身着盛装,跟随配有赛事条幅的花车后于中央大街进行巡游,展示“蓝莓公主”的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7日持续至12日。

  北大荒文化旅游节 观神奇

  近日,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暨宝泉岭分公司第二届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宝泉岭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神奇北大荒,醉美宝泉岭”为主题,由北大荒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贸促会、鹤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北大荒建投集团、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北大荒集团的农业和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展示新时代北大荒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厚重、红色资源丰富、农业科技领先、产业发展强劲、产品绿色安全、交通区位便利的新形象,进一步提升“中国农业第一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全面展示北大荒“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航母”的丰硕成果,加快农商文旅协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开创北大荒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期间,将举办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北大荒特色文化展、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烹饪大赛、粮食全产业链高峰论坛、“青春的足迹”大型音舞诗话剧表演、北大荒龙头企业项目及特色农产品推介签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暨印象宝泉岭推介等活动。

  孙吴“巴斯克”节 赏民俗

  近日,黑龙江·孙吴首届“巴斯克”节在孙吴县沿江满达乡哈达彦俄罗斯民族村盛大开幕。

  黑龙江·孙吴首届“巴斯克节”暨俄罗斯风情月系列活动主线为“周周有好戏,次次有惊喜”,活动划分为“啤酒之夜”“抖音之夜”“摇滚之夜”“巴斯克之夜”四个篇章。本次“巴斯克”节期间,沿江满达乡还将进行瓜果采摘、垂钓比赛、露营野餐等活动,以民族风情文化带动“乡村游”“短途游”“边境游”,将“醉美沿江”打造成为黑龙江畔远近闻名的旅游之乡。(文/摄 张克华 王悦盈 仲毅 于航 黑龙江日报记者 李爱民 刘欣 姜斌 刘畅 刘剑 邵晶岩)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