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黑龙江科普报告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6 17:45:19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8月6日,“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黑龙江科普报告会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举办。此次科普报告会是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2022年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郝跃,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出席并作报告。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庞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郝跃代表中国科学院学部向黑龙江省赠送了“国家科学思想库”系列丛书,中省直机关干部参观了“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

  会上,郝跃、尹浩分别以《谈集成电路芯片的创新与发展》《物联网发展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为题,从集成电路的发展历程、产业形势、后摩尔时代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创新与发展趋势以及可能的突破方向,物联网发展的昨天回溯、我国物联网产业应用领域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强物联网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科普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可操作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与会人员对报告中所涉及的领域和产业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此次报告会,对黑龙江省半导体集成电路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黑龙江省将以“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黑龙江科普报告会为契机,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大力传承科学家精神,形成全省科普工作整体合力,以“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推动科学素质纲要落地见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中省直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