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在哈尔滨接种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7-29 10:31:51

  7月28日,国内首款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在哈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这也是该款疫苗在我省的首次接种。

  哈尔滨市岳女士的宝宝刚刚4个月大,岳女士说:“作为新手妈妈总想给孩子最安全的保护,得知国内首款四价流脑结合疫苗来到黑龙江了,在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后,就主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今天顺利给孩子完成了首针接种。”

  据介绍,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是由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严重传染病,其中以3月龄至12月龄婴幼儿的发病率最高,及时接种疫苗是最有效也是最经济的预防措施。

  据了解,现有流脑疫苗主要为多糖疫苗和多糖结合疫苗两大类。截至目前,全球有40个国家将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列入国家免疫规划。国内目前主流接种的流脑疫苗为多糖疫苗,康希诺生物四价流脑结合疫苗曼海欣的上市,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其不仅是我国首个且唯一覆盖A、C、Y、W135四种血清群的流脑结合疫苗,同时也是全球第三个可用于6月龄以下婴幼儿的四价流脑结合疫苗。

  据悉,国内首款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在接种程序上十分灵活,3~5月龄接种三针,12月龄可以加强一针;如果孩子已经6月龄了,还没有接种过流脑疫苗,6月龄~23月龄的孩子可以接种2针,间隔1~3个月;2岁以上~3岁的孩子可接种一针。(黑龙江日报记者 霍营)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