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呼兰区开展“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6:32:51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参加了安全培训,让我们亲身体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安全自救的小常识,也明白了生命可贵,我们应当注意安全。”一名参加完培训的学生说。

哈尔滨市呼兰区:强化暑期学生安全教育 筑牢溺水安全防护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9140358_副本

安全培训活动现场

  近日,由哈尔滨市呼兰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教育局、区应急局等单位开展的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培训活动在呼兰区建国小学校举行。

哈尔滨市呼兰区:强化暑期学生安全教育 筑牢溺水安全防护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9140410

学生们学习自救方法

  活动现场,游泳教练结合青少年溺水事故案例,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从游泳安全意识、自救互救常识等方面展开培训,并为大家讲解了预防溺水“三要”“六不准”等知识,让学生们从被动学习防溺水知识变成主动参与培训活动。同学们还参观了交通、防疫、饮食等方面的科普展板。

  此次安全培训,教育引导了学生们远离危险、做好自我保护,坚决防范和遏制溺水事故发生。下一步,呼兰区将组织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安全小视频,开展“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活动。(图/文 呼兰区委宣传部)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