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精品课大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5:49:5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全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发挥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的指导、引领作用,举办全区心理健康教育精品课大赛,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精品课,并通过平房区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悦”联盟进行展播,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研究氛围,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哈尔滨市平房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精品课大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5142825

友协二校心理主题班会课现场

  据悉,平房区的21所学校遴选、推荐了24节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学科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渗透课等参赛。活动中,友协三校教师讲授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学会赞美》,通过模拟体验和行为训练,引导学生认识赞美的重要性,掌握赞美的技巧。同学们一起制作赞美卡,把自己最真挚、最美好的赞美送给小伙伴,在互相称赞中收获快乐和希望。友协二校教师讲授的心理主题班会课《阳光心态 快乐成长》,让学生体会到了积极和消极两种心态对一个人的影响;同时,通过榜样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责任感,树立好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养成自我管理的好习惯。

  经过评委打分,哈尔滨市第一六二中学教师肇冰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获一等奖,哈尔滨新疆第二小学教师冯敏的心理主题班会课获二等奖,哈尔滨市第100中学校教师孙伟冬的学科心理渗透课获三等奖。(图/文 高琳)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