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共续友谊华章 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庆祝结好30周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14:45:02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7月18日,当地时间7月17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第13届“国际姐妹城市日”期间,哈尔滨市联合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与美中友协明尼苏达州分会,隆重举行两市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美中友协明尼苏达州分会主席毕若孚以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黎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发表视频致辞。该市各界代表和市民六百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相约共续友谊华章 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庆祝结好30周年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

  黄黎明表示,作为中美友城合作杰出代表,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为促进中美地方合作和中美关系健康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两市继续加强多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两市乃至中美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为中美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起翔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自结好以来以心相交、以诚相待,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希望两市以庆祝结好30周年为契机,携手并进,共创未来,以更加丰硕的交流成果造福两市人民,续写两市友好合作下一个精彩的三十年。弗雷表示,在美中友协明尼苏达州分会帮助下,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交流与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经贸、教育、基础设施及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期待两市和两市人民友谊持续发展。

相约共续友谊华章 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庆祝结好30周年_fororder_图片4

舞狮表演

  活动期间,哈尔滨市联合美中友协明尼苏达州分会在现场设置了哈尔滨展台。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滚动播放哈尔滨城市形象、旅游形象和冰雪之都宣传片,展出哈尔滨特色宣传品,包括《留住城市的记忆—哈尔滨历史建筑寻踪》、《哈尔滨印象》、方正剪纸、宾县农民画、哈尔滨名胜拼图、哈工大百年校庆纪念文具等展品,举行舞狮表演以及书法和剪纸展演等活动,并向观众赠送体现哈尔滨市风土人情的明信片和书签等小纪念品。

相约共续友谊华章 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庆祝结好30周年_fororder_图片1

哈尔滨展台 

  此次明尼阿波利斯市“国际姐妹城市日”特别举办了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参加活动各方积极评价两市友谊与合作成果以及双方结好历史意义,一致期待未来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哈尔滨展台也成为最受现场观众欢迎的展台,生动展示了哈尔滨历史人文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活动从“哈尔滨视角”向当地民众娓娓讲述“中国故事”,彰显出国际友城相交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哈尔滨市与明尼阿波利斯市传统友谊和两地民心相通,为促进中美地方交往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图/文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