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政务服务评价终端”进大厅 “好评”“差评”点触屏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7-12 09:17:43

大庆“政务服务评价终端”进大厅 “好评”“差评”点触屏

工作人员演示“政务服务评价终端”系统。 刘健 摄

  对窗口服务不满意,又不便在窗口做出真实评价,怎么办?大庆市开发建设了“政务服务评价终端”系统,办事群众可通过这个系统“背对背”评价或修改之前的评价,真实反映对窗口服务的认可程度。

  日前,在大庆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刘先生办理完业务后,政务服务评价终端机吸引了他。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这个触摸屏是“背对背”办事自助评价、复评系统,如果对办事人员的服务不满意,可以在这里进行二次评价。刘先生听后,立即体验了一下。

  “这个‘背对背’评价系统很贴心,能真正反映出我们对办事窗口满不满意,刷下身份证,几秒钟就能完成操作。”刘先生说。

  大庆市政务服务中心网络政务服务科科长王建超告诉记者,大庆市积极落实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转作风、提能力,开发建设了“背对背”自助评价复评系统。在政务服务评价终端机上,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就会显示出近期的评价记录,点击修改评价按钮,即可进入全新的评价页面,五颗星分别代表非常不满意、不满意、基本满意、满意、非常满意。以非常不满意评价为例,办事居民除了可以提交该评价外,还可以选择六个评价原因,分别是在办事指南外增加新的审批条件、需提供办事指南之外的申报材料、无理由超过法定办理时间、多头跑窗口和部门、办事流程复杂、办事体验不好。

  “每一位办事居民的评价,都会被集合到后台,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一旦发现某个窗口多次出现不满意评价,大庆市营商局及政务服务中心便会查找原因、对症下药,更加精准地为居民提供服务,也让各级服务部门更‘上心’,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王建超介绍。

  目前,政务服务评价终端机已进驻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让办事企业和居民实现放心评、大胆评。

  接下来,大庆市将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满意度回访和“差评”监督机制,真正总结出“好评”经验,聚焦“差评”问题,让企业和居民办事更“顺滑”,让服务部门更“上心”,真正把“服务型”政府的理念转化为生动实践。(刘健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楠 赵吉会)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