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森工:重整“行装” 游客纷至沓来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7-11 10:02:36

龙江森工:重整“行装” 游客纷至沓来

小朋友被风车深深吸引。

  放下繁忙的工作,远离城市的喧嚣,“任性”地投入大森林,放飞心情。

  随着疫情形势日趋平稳,很多人已经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上日程。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太平沟原始林森林探险乐园、凤凰山空中花园大峡谷、方正鸳鸯峰……龙江森工集团各旅游景区积极践行“产业富企”方针,在盛夏时节,通过举办多彩活动、创新旅游项目、发展生态旅游等方式,展示自身独有的魅力,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多彩活动频亮相 景区吸引力再提升

  “溜达鸡”、椴木耳、“笨”鸡蛋、生态猪肉等林区绿色有机食材,被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青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厨们加工成一道道垂涎欲滴的佳肴,陆续呈上餐桌。这不仅是一次舌尖的享受,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日前,以“品森林美食 享生态旅游”为主题的双鸭山林区第一届森林美食节在青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序幕。美食节活动中,文艺演职人员与青山景区职工共同为游客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旗袍秀、禅舞、独唱等节目轮番上阵,妙趣横生的表演引得在场游客欢笑连连。“有这么多美食可以品尝,还能看到精彩的文艺表演,感受体验青山景区的生态环境,下次我还来参加美食节。”现场游客对美食节赞不绝口。

  品尝过森林美食,再来一场林中畅跑,甭提多爽了。日前,在柴河威虎山九寨景区,随着“砰”的一声发令枪响,第二届“威虎山九寨健康森林跑”顺利开赛,180余名长跑爱好者如离弦之箭向终点冲去。

龙江森工:重整“行装” 游客纷至沓来

森林探险。

  “赛道景色宜人,空气新鲜,一步一景”“在威虎山景区奔跑与其他地方感觉截然不同,天然的环境、新鲜的空气,让我们越跑越有劲儿”“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再带家人和朋友来威虎山景区游玩,这里的景色太美了!”比赛结束后,参赛跑友们都激动地表达着对九寨风光的喜爱,不少跑友就地开启了度假模式。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旅游公司经理梁林波告诉记者,“旅游+体育”的经营模式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举办森林健康跑活动,就是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聚集人气、拓展旅游市场,吸引更多游客来威虎山景区,把威虎山旅游产业做精做大做强。

  创新拓展新项目 景区魅力再增强

  要想增加景区新鲜感,创新旅游项目必不可少。龙江森工集团各个景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拓展全新旅游项目,赢得新老游客一致点赞。

  “太惊险刺激了!在距离地面3至5米的高空,通过滑索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这感觉太奇妙了!我还要挑战‘黑线’!”在今年刚开门迎客的大海林林区太平沟原始林森林探险乐园内,挑战完“红线”的游客赵贵杰被闯关线路深深吸引,又向难度最高的“黑线”发起“进攻”。据介绍,该森林探险乐园根据难易程度分为“绿、蓝、红、黑”4条挑战通关线路,探险者可依照自己的经验和体力,选择想要挑战的线路。在这里,挑战者完全不需要担心没有挑战经验。在进入线路前,专业教练会耐心细致地讲解注意事项,而且每个线路上都配有专业教练,随时提醒挑战者闯关要点和安全事项。4条高空探险线路让成人的探险之旅欲罢不能,而在绳网乐园和树顶漫步2条线路上,小朋友们则玩得不亦乐乎。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开拓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了合作意识和反应能力。荡秋千、滑滑梯、攀爬网床……孩子们的笑声盈满了古老的原始林。

  风车林、风车桥、七彩玻璃栈道……夏日的威虎山九寨精心梳妆打扮,特色生态景点焕发活力,成为网红“打卡地”。“威虎山九寨真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来自辽宁的张先生对记者说,风车桥特别有童趣,风一吹,风车转起来感觉特别美,所有的烦心事都甩掉了。

  森工好景色,尽情“森”呼吸。置身凤凰山空中花园、威虎山九寨等景区,白云绕青山,清澈的溪水伴随着游客的欢声笑语一路沿山流淌。夏风轻抚,五彩的风车如花般轻舞,和着飞溅的瀑布,给心间更添一份清凉。

  打好生态旅游牌 景区发展再提速

  生态兴则百业兴。龙江森工集团各景区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在做好生态建设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生态+旅游”的发展方式,积极践行“两山”理念,让生态旅游成为绿色发展新引擎。

  在方正林区鸳鸯峰景区内,架设在鸳、鸯两峰之间,全长288米、距地面垂直高度292米的“玻璃鹊桥”上,游客成群结队,赏景拍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5年来,鸳鸯峰景区共接待游客超45万人次,直接带动了两个林场职工群众的增收和再就业。一位退休职工告诉记者,她从退休开始就在景区卖林区山特产品,一个夏天能赚2万元左右。

龙江森工:重整“行装” 游客纷至沓来

美景如画。

  方正林区生态旅游产业不仅增加了职工群众的收入,也让他们致富的干劲儿更足了,把当地最好的林区特产木耳、蘑菇、蜂蜜等产品带到景区,推荐给游客,又给景区添加了一张亮丽的名片。今年,方正局又发展起果树种植基地、采摘园等特色农业,与生态旅游业相辅相成,以旅游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以发展增效益。

  鸳鸯峰景区经过不断完善旅游功能、丰富旅游项目、拓展旅游市场,凭借着完善的基础设施、鲜明的旅游特色以及优质的旅游服务,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品牌影响力、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

  乘风踏浪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方。龙江森工集团各旅游景区将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景区更美丽,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一梅 李健)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