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2年首笔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落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4 10:15:56

  6月23日,继2020年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合作后,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鑫正融资担保集团再度联手,为黑龙江省中坤粮油有限公司和齐齐哈尔市碾子山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发放500万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这标志着全省2022年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正式落地。

  “近几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体企业举步维艰。感谢政府出台的稳企稳岗基金贷款政策,也感谢邮储银行多年对我们企业的信贷支持和利率优惠,解决我们融资难题。”黑龙江省中坤粮油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黑龙江省中坤粮油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23日,主营农副产品加工、粮油、山产品销售等。该公司在疫情期间订单量大,原材料采购急,融资需求迫切,邮储银行嫩江支行了解情况后,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在3天内完成贷款投放工作。

  2022年稳企稳岗担保贷款风险补偿政策是省财政厅、省金融局、省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合力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助力全省中小微企业稳发展、渡难关。不设名单、见贷即保、保费减免的方式为全省实体经济提供了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产品。政策发布后,省财政厅、省金融局以及监管部门强化政策引导和支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动了邮储银行稳企稳岗担保贷款的落实落地。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挥好“金融服务队牵头行”作用,主动逐户对接,持续做好业务推广服务。鑫正融资担保集团密切配合,强化银担体系互动,共促稳企稳岗基金贷款发展,保障企业融资需求,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据统计,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在途稳企稳岗基金贷款贷款规模近6亿元,遍布全省13家地市。

  下一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围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聚力发力,打出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组合拳”,提高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质效。(文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