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党委(中心组)举办有特色的高质量数字经济学习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5 18:41:11

  为引领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黑龙江联通党委(中心组)不断创新学习模式,努力把学习新成效转化为破解制约发展的新举措。6月14日,黑龙江联通党委(中心组)采取共建共学的方式邀请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共同举行了“数字经济”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银信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期间,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交通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唐谦等双方党委成员一起学习数字化,理解数字化,探讨如何加快数字化进程。

黑龙江联通党委(中心组)举办有特色的高质量数字经济学习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5171230

专题学习座谈现场

  此次专题学习会全面融入了“创新”理念并体现在各个实践环节,促进双方互相了解、形成默契,双方达成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强强联合,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协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共识。

  为将课堂移到数字化科技最前沿,黑龙江联通党委精心组织,采取“沉浸式学习”方法,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开展专题学习。期间,双方一同前往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参观、学习,全面了解黑龙江联通通过发挥云网优势在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共同体验了联通5G数字化技术赋能等多场景的应用能力、服务能力和支撑能力。

黑龙江联通党委(中心组)举办有特色的高质量数字经济学习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5171234

双方党委在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参观学习

  黑龙江联通采取“联动式学习”方法,把目标聚焦在服务群众和满足客户需求上。双方围绕黑龙江联通数字化领域的实践成果,结合黑龙江联通两名专家就中央、黑龙江省委发展数字经济精神的解读,以及加速银信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龙江”建设的专题介绍,与会双方党委成员采取互动方式逐一发言,分享心得体会,阐述落实措施、方法,最终达成了践行央企责任、以数字化建设服务广大群众的共识,并表示下一步要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依托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精品网等前沿技术,不断探索“金融+科技+数据+应用”合作模式,在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智慧教育、智慧医疗、金融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助力龙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快速发展。

  同时,黑龙江联通采取了“发散式学习”方法,把任务锚定在推动行业转型和市场发展上。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资源禀赋,双方党委成员以党建为引领,发散思维,相互学习、对接需求,明确共同推进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黑龙江联通党委表示,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聚焦五大赛道,党员、团员带头做表率,发挥好“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造金融业和通信业协同发展的标杆,促进龙江数字经济发展。交通银行党委表示,黑龙江联通数字化建设为“新交行”乃至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支撑、思路和方向。下一步交通银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双方合作,贯彻国家和全省数字经济建设工作重要部署,携手同行,为数字龙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扩大学习成果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数字化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黑龙江联通党委和交通银行党委决定要持续创新学习方式,把课堂放在人民之中、放在行业之中、放在客户之中,同时建立沟通对接机制,让好思路、好举措、好愿景转化为现实合作的成果。(文/图 詹宇)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