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签约!牡丹江人才科技产业园开园
来源:龙头新闻  |  2022-06-13 15:17:17

  6月9日,牡丹江人才科技产业园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牡丹江园区)正式开园。首批6家入驻园区的院校、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产业园进行了集中签约。

  开园仪式上,牡丹江市政府与深圳市人才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建“牡深双向人才飞地”平台,在人才飞地合作、国际人才综合引进、专业化人才服务、“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发展。

首批签约!牡丹江人才科技产业园开园

揭牌仪式现场

  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其中园区运营面积约2.8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及配套2.5万平方米)。启用后,园区将重点围绕“集聚人才、服务产业、孵化企业、培育市场、拓展服务”等五大功能,规划开展创业就业、人才供求、管理咨询、培训测评、高级人才服务等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借鉴深圳的“人才+科技+资本”模式,搭建两地人才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人力资源产业和人才要素的有效集聚,促进产业链纵深延伸,打造又一人才创新高地。

  “牡丹江发展数字经济和生物科技产业,跟深圳目前‘20+8’的定位是高度互补的,通过人才集聚促进产业腾飞。”深圳人才集团副总裁田雨说。

  人力资源是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牡丹江始终坚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抓实抓细人才引育、政策扶持、平台打造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特别是近两年来,牡丹江市通过实施“千名人才引进计划”“万名青年人才引进计划”,打造“雪城优才”引才品牌,大力支持和推进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产业发展。(通讯员 江书同 记者 刘晓云 摄影 江书同)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