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企纾困 龙江银行再出十项政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2 18:07:36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6月2日,龙江银行召开稳经济大盘助企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安排布置全行助力经济稳增长、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工作,启动“龙行服务进千企、金融活水助万户”金融服务活动。龙江银行党委书记石玉龙在会上说,要坚定不移扛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对接工商联、新联会、中小企业联盟等多家协会组织,与黑龙江省七大产业投资集团、北大荒集团等集团客户开展广泛合作,助力黑龙江省升级“老字号”、开发“原字号”、培育“新字号”,做到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尽快见效,为确保龙江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贡献龙行力量。

金融助企纾困 龙江银行再出十项政策_fororder_图片2

龙江银行稳经济大盘助企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摄影 吕岩

  记者了解到,龙江银行此次新出台十项政策分别是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用好用足金融政策、金融工具、金融产品,以“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这十项政策涵盖了保供、让利、助力三大方面。

  在保供上,该行持续开展“龙行服务进千企、金融活水助万户”金融服务活动。活动从6月2日启动开始,持续全年。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年末前全行对接大中小型企业超千户,服务个体工商户、农户、新市民超万户,新增意向性授信500亿元。这项活动是龙江银行开展好稳经济大盘助企业发展工作的关键抓手和重要载体。

  在让利方面,该行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对于生产经营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灵活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力求做到“能展尽展、能延尽延、能降尽降”,最大限度延缓企业债务压力和付息成本,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将扩大普惠金融覆盖范围,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积极采取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减免服务收费、优化审贷机制、灵活设置融资条件、期限和利率等方面创新,使其真正享受到金融政策措施红利。

金融助企纾困 龙江银行再出十项政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2150447

龙江银行党委书记石玉龙现场发言 摄影 吕岩

  在助力上,该行向数字经济领域倾斜,构建多位一体的融资合作机制,加大对数字经济基础产业、前沿领域、关键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

  该行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密切跟踪,开展前瞻性工作,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深度融合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作为构建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积极做好行业预研、项目跟踪及储备工作,并适时实现信贷投放。

  该行向地域优势领域倾斜,借助黑龙江省三个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黑河片区、绥芬河片区)、哈尔滨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和中俄黑河黑龙江大桥、同江铁路大桥对外开放互联互通作用,服务于提升进口资源产品加工转化能力,服务于打造跨境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服务于创新跨境电商,促进对俄跨境贸易服务提档升级;全力支持国际内陆港建设,为面向俄罗斯和东北亚的国际物流枢纽建设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优先满足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需求,为黑龙江省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金融助企纾困 龙江银行再出十项政策_fororder_图片4

会议现场 摄影 吕岩

  该行向省内重点项目倾斜,关注以“百千万工程”为工业强省总抓手构建的“433”工业新体系和“一区两带多基地”工业新布局 ,以支持省内“百大”项目为依托,切实抓住前景可期的重点项目。

  该行向传统优势行业、科技创新型领域倾斜,加大对以航空装备制造、电力装备制造、国家级重型数控机床产业为代表的省内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现代化大农业产业,尤其是北大荒现代农业航母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拥有较高行业地位、较强研发能力和学术技术优势的国有科研院所的信贷支持力度。

  该行向民生领域倾斜,进一步加大对城镇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供热供水改造、污水管网扩建和智慧供暖示范等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

  该行向个人消费领域倾斜,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消费发展的要求,加快个人消费贷款投放。针对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发放。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