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飞雪映花俏
来源:龙头新闻  |  2022-05-31 09:49:23

  时进初夏,全国各地雨水渐多,可5月30日凌晨,大兴安岭海拔1000米之上的25号瞭望塔所在地,一场大雪竟飘然落下,一时间,林海苍翠,雪映杜鹃,分外妖娆。

初夏飞雪映花俏

雪映杜鹃花

  25号瞭望塔,海拔1528米,位于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瞭望员刘学武在29日晚返回呼源林场取给养,第二天早上返回途中就遇上了大雪封山。同属呼源林场的27号塔,海拔1226米。昨天山上还是绿意渐浓,今天转眼间珠玉生烟,如同回到了冬季一般。皑皑白雪的山林间,一簇簇刚刚绽放的粉红色野生杜鹃花,被扮得分外娇艳。

  据了解,在呼中区林业局的36座瞭望塔中,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瞭望塔有30座,每年在六月都时有降雪,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度左右。(通讯员 彦波 记者 张磊)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