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再升级 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点亮美好数智生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1 16:10:48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在“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聚焦“云领龙江 数智生活”新概念,融合“天翼云”、“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好服务 更随心”三大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新闻发布会,旨在让数智服务全面覆盖、客户消费明明白白、关爱服务无处不在,全力助推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云领龙江 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点亮美好数智生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1134806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天翼云业务规模正在快速增长。一直以来,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全面实施“云改数转”,依托强大的网络基础,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一朵天翼政务云”,将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为哈尔滨市大数据提供了市级政务云的建设规划,以及云数据中心机房、云平台、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资源及运维等服务;为省住建厅建设了省级CIM基础平台;为省卫生健康委打造了黑龙江医学影像云平台等。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成立,并在地市设立分支机构,有力推动了龙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为建设数字龙江贡献了电信力量。

  在此基础上,如今的天翼云升级分布式云基础设施、云操作系统、云产品能力,推出天翼云4.0分布式云,成为发布会的焦点。天翼云4.0分布式云实现了“六个一”,即:一云多态、一云多芯、一张云网、一致架构、统一调度、统一运维。其中,一云多态支持公有云、私有云、专属云、混合云和边缘云,一云多芯全面支持国产化。除此之外,天翼云品牌形象焕然一新,从原来的蓝色、橙色变化为红色,更加凸显云服务国家队的形象,代表着天翼云是一朵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云。

云领龙江 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点亮美好数智生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1134832

黑龙江电信总经理李延平致辞

  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升级数字乡村和智慧社区平台。2021年以来,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抢抓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机遇,基于数字乡村和智慧社区平台,融通“家庭-社区-乡村-城市”全场景数字化应用,着力打造新型共享的数字生活。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助力哈尔滨尚志市亮河镇,实现了集云监控、人脸识别、云广播、智慧党建、政务公开五大应用为一体的“数字乡村”1镇9村全镇覆盖,提升了亮河镇综合治理整体水平;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又在甘南县成功打造了一个“智慧社区”,物业部门通过增设16路天翼看家AI云回看摄像头,大大提升了小区安全性。

  为了持续丰富数字生活服务内涵,此次,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又将数字乡村和智慧社区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新的“数字乡村”平台整合了视联网、智慧家庭、物联网等多个平台底层能力,统一的数字乡村智慧大屏,互通云监控、云广播、小翼管家、乡镇电视多个界面,以满足乡镇政府需要。升级后的“智慧社区”平台,实现了社区内人、车、房、智能感知设备的统一可视化管理。届时,社区业主可通过小翼管家App提交访客预约、报事报修、投诉建议等需求,实现家庭与社区一体化联动。“云广播”可实现社区内疫情防控、防欺诈宣传、违停占道、火灾告警等信息的快速播报。

  服务好不好,用户说了算。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此次推出六项服务举措,履行央企责任,拓展关爱服务,解决用户“急难愁盼”问题,服务提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一是数智随心,发布智能信息管家服务。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面向个人与家庭客户,提供全屋定制、微场景定制、家庭组网三类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面向政企中小客户,提供开店、开业、开工三类场景信息化解决方案;面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智能手机科普、信息化咨询、解惑办理等服务。

  二是关爱随心。2022年,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将建成260家“爱心翼站”,提供休息补给、便民服务、特色服务、特殊顾客服务等四大类服务项目,打造老年人的“智慧站”、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残疾人的“公益站”和过路人的“便民站”。

  三是网络随心,实施手机信号优化“接诉即办”。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将以“首问负责、一跟到底”、“有诉必应、逐件落实”、“方案明确、限时办理”、“工作进度、主动告知”、“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五项准则,为客户提供全程参与、透明化的网络服务体验。

  四是消费随心,推出“放心消费”专属服务。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将上线星卡随心版,按需选择,让客户用得放心;推出主流套餐H5等形式的“资费解读卡”,让客户购得明白;10000号推出“透明消费专席”,即时清晰解答消费疑问,为老人、特殊人群等提供账单答疑上门服务,让客户问得便捷;6月上线新版账单,提供便捷查询服务,让客户花得透明。

  五是便捷随心,做到“7×24”不打烊全时服务。足不出户一屏速办,客户省时省力,不跑腿;紧急需求实时响应,客户找到即办,不揪心;服务过程一点通查,客户掌控进度,心有数。

  六是安全随心,提供“天翼防骚扰”智能守护。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将采用新一代云端拦截防护技术,提供全新专业的拦截骚扰电话、营销电话及境外骚扰诈骗电话服务。智能守护通话安全,客户一键享轻松;客户意愿随心选择,接听拦截放心选;境外骚扰快捷屏蔽,反诈防扰更安心;智能接听随时守候,重要来电不错过。

  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还推出了 5.17百万宽带用户大提速惠民活动,即在网络及网关支持条件下,300M以下家庭用户全面免费提速至300M;199元/月及以上套餐用户全面免费升级至1000M;用户办理FTTR全光WiFi业务,免费提速至2000M。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