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肇源营商故事
来源:龙头新闻  |  2022-05-10 10:02:32

  日前,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来自黑龙江丰源牧业有限公司,信中这样写道:“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我公司真诚感谢肇源县委县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在疫情期间对我公司生产生活上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这封感谢信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呢?这要从黑龙江丰源牧业有限公司的运奶车有了“护航员”说起。

  “准备好了没有?请大家戴好口罩,我们护送你们离开肇源。”每天,同样的声音都会在公司院内响起。

  4月中旬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肇源县重点企业丰源牧业的鲜奶运输出现了堵点。公司每天出产鲜奶125吨,如果不能及时运送出去,每天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0多万元。不仅如此,因饲草饲料无法进场,导致近6000头奶牛断料,间接损失无法估量。

  焦急万分之际,公司副总经理吴江联系了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肇源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协调会,特事特办,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将通行证发放到企业手里,并为企业的运奶车配备专门“护航员”——每天当地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门派出一辆警车,准时护送车辆通过大广高速收费站。

能力作风建设年|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肇源营商故事

警车护送企业运奶车,通过大广高速收费站

  肇源县工业信息科技局副局长田凯介绍,为保证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生产,他们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大广高速入口处对企业进入的车辆、人员和货物进行全程核酸检测和消杀,并采取闭环管控的方式保证企业生产所用物资能够运进来,所产生的鲜奶等产品能够送出去。

  公司副总经理卢鉴表示,企业从落户肇源开始,县委县政府就给了很多支持和帮助,不仅组织专人负责牧场建设的各项审批工作,让原本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办下来的各项手续,仅用3个月就办了下来,同时还专门成立工作组,吃住在企业,帮助协调建设用水用电等问题。特别是企业每年需要在牧场周边收购4万多吨优质青贮,收购期间每日进场车辆200多台次,当地指派专人提供道路交通疏导服务,确保了青贮运输车辆畅通有序。

  正因为肇源县特事特办,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送奶和原料进入难题,因此有了这封感谢信的由来。

  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坚定了丰源牧业在肇源发展的信心。公司董事长王喜军表示,企业计划在肇源新建一个拥有万头奶牛的牧场,并配套建设乳制品加工厂,打造奶牛养殖产业全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贡献更多的税收。

  一封看似平常、却不同寻常的感谢信,正是肇源县能力作风建设和优良营商环境的缩影。近年来,肇源县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政府不仅给企业提供优质的资源、优惠的政策和优良的服务,还在企业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企业感受到了“保姆式”的一站服务和“家”一样的温暖。(通讯员 徐卫 记者 刘楠 赵吉会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