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金融服务责无旁“贷” 汤原农商银行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9 17:16:00

  面对疫情,汤原农商银行连夜吹响集结号,严密部署、迅速行动,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并重,把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金融服务、践行社会责任等工作作为疫情期间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助力汤原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金融服务责无旁贷 汤原农商银行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3346

汤原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先锋服务队

  强领导 快落实 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3月27日零时起,疫情让汤原这座小城按下了暂停键。当日清晨,汤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对防疫工作全面部署,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部室经理、基层支行行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分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

  3月28日晚,刘波再次组织召开了全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要求、再强调、再安排。针对汤原的疫情形势,佳木斯市联社党委委派副主任侯真指导工作,制定了5个疫情防控方案,涵盖了变更服务方式、志愿服务开展、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员工生活物资保障、线上金融服务等关键环节,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夯实疫情防控根基。

  同携手 共抗疫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汤原农商银行党员干部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往包保小区开展卡点值守工作,组成了疫情防控先锋服务队,化身汤原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大白”,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小区居民健康监测、信息登记、人员管控、核酸采集、垃圾处理、物资配送、医疗救治及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全力解居民之急、守社区安全。3月27日至5月6日,40多天的不间断值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农商人的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金融服务责无旁贷 汤原农商银行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2944

汤原农商银行助力疫情防控获得居民称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佳木斯市联社紧急调运蔬菜物资驰援汤原,价值35万元的各种蔬菜承载着全市农信人对汤原人民的爱心与牵挂。汤原农商银行作为汤原人民自己的银行也积极贡献力量,捐赠现金20万元,与市联社携手共同彰显农信力量,与全县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金融服务责无旁贷 汤原农商银行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3341

汤原农商银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

  守一线 保平安 践行责任尽显担当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金融服务责无旁贷 汤原农商银行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3336

汤原农商银行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物资

  在疫情防控一线,监事长杜成文化身疫情防控“大管家”, 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带领先锋服务队员服务小区居民,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心守护着小区内的百余户居民的安全;消杀队员李虹冰背负40多斤重的药剂桶,负责17个封控小区楼道每日两次的消杀任务,18个小时完成阳光河畔39栋楼、148个单元楼道的消杀工作,不言苦、不言累;志愿者孙洪坤参与志愿服务20多天,从协助核酸采集、运送物资到居民信息登记,每一处都有他的身影,被汤原县委、县政府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就是这样一群人,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网”, 用细致和耐心传递疫情下的“农商温度”。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金融服务责无旁贷 汤原农商银行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3006

汤原农商银行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物资

  促生产 保春耕 线上办贷服务不停

  疫情期间,汤原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关注中小微企业和市民的困难及诉求,多措并举保障线上金融服务渠道畅通,灵活调整信贷政策,彰显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金融服务责无旁贷 汤原农商银行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9093410

汤原农商银行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暖心金融服务,获得客户赠送锦旗

  一是强化线上金融服务。汤原农商银行为客户提供“不见面”服务,全天候提供手机银行线上服务,高效满足明细查询、转账汇款、线上办贷及生活缴费等金融服务需求;二是灵活调整信贷政策。汤原农商银行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支持,对于疫情管控期间无法归还到期贷款的客户,将对贷款进行延期;三是简化信贷办理流程。汤原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防疫物资采购、资金拨付、备春耕生产等关键环节,制定了《汤原农商银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应急工作指导意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由柜台变为线上办理,通过网上传递、留存电子影像资料和视频的方式,最大程度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四是广泛宣传不留死角。汤原农商银行积极通过微信群(村屯群等)、朋友圈、公众号,对汤原农商银行的信贷产品和金融政策进行广泛宣传,送贷上门,变被动为主动。尤其是为应对备春耕生产,汤原农商银行一方面与存量客户逐户对接,指导客户线上提款,有资金缺口的,追加授信额度;另一方面,逐村推广金融服务,与村囤干部进行电话对接,有需求的,采取线上受理、视频调查等办贷模式,确保及时将春耕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疫情期间,汤原农商银行累计发放贷款近1.2亿元。

  汤原农商银行以严防疫情、保障服务为抓手,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员工防护工作、金融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部门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与全县人民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文/图 郝梦琳)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