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直击 | 哈尔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个人防护注意这八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5 14:40:19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5月5日,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艳就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后,个人防护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示。

哈尔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后,个人防护注意这八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5110403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艳现场发言 供图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王艳介绍,除宾县外,哈尔滨市本轮疫情已连续6天保持社会面清零。随着社会面管控的逐步放开,市民进入商场、理发店等公共场所会越来越多。公共场所具有人员聚集、流动性大、来源复杂、场所空间相对密闭等特点,因此,场所的服务人员要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等各项措施,同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的顾客也应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和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和传播的风险。王艳建议:

  第一,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采取自驾、骑行、步行等方式。

  第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如去理发店等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前预约,并按预约的时间到店,避免人多聚集。    

  第三,进店配合进行扫码、测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并全程佩戴口罩。

  第四,尽量缩短在店内停留时间。人多时至少保持2米以上的间距,避免聊天,减少交流。尽量减少触碰扶手、按钮等公共设施和区域的物品表面。

  第五,选购物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购买进口商品和食品,如进口冷链食品和水果等。

  第六,多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付款。

  第七,采购结束后,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

  第八,对购买物品的外包装应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喷洒,消毒后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王艳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做好个人防护,如戴口罩、保持2米安全距离、多通风、勤洗手、不聚集,可以很大程度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