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医院组建线上诊疗专家组 为隔离人员点对点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7 18:30:18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近期,哈尔滨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平房区人民医院在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的同时,医务科科长董丽艳还组建了线上诊疗专家组,组织各科室的医护人员利用工作空隙和业余时间,线上为被隔离人员解答医疗问题。

  线上诊疗专家组的医护人员们每天利用空闲时间查看被隔离人员医疗咨询群,看是否有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医疗问题。一旦有相关咨询,他们立即根据群内发来的照片与症状描述开展细致问询,认真研判后给出专业回复,尽其所能保证患者病情及时得到有效救治。无论多晚多累,该专家组成员们都会坚持做好线上医疗咨询,为被隔离人员提供一份健康保障。

  “孕产妇容易出现情绪波动,隔离期间,她们往往会产生焦虑情绪或加重原有焦虑。”该专家组妇科会诊医生、妇产科主任张晓明说,每当有这方面的情况,他都会尽快回复,对被隔离人员进行劝解和开导,同时及时联系孕产妇所在隔离点,与驻点医生沟通相关情况。张晓明表示,平房区人民医院长期与哈医大二院保持医疗协作关系,如遇到疑难杂症,可无偿提供高端延伸医疗服务,或协助患者打通转诊就医渠道。  

  护佑生命、救死扶伤是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此次哈尔滨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平房区人民医院已经派驻到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37人,派驻到其他点位3人。未来,该院将继续聚焦人民生命健康问题,持续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平房力量。(文 高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