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核酸检测价格再次下调!最低4元/人次
来源:东北网  |  2022-04-26 09:30:08

  东北网4月25日讯 4月23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医疗保障部门获悉,为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减轻群众负担,牡丹江市将再次降低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新的价格从2022年4月25日开始执行。

  据了解,牡丹江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单人单检价格调整为每人次24元,新冠病毒核酸5至10人混检价格调整为每人次4元。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混检收费项目为疫情期间临时收费政策,适用于公立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行大规模人群快速筛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属于“应检尽检”的,按规定采用多人混检;属于“愿检尽检”且单日检测人数较多的,可以应用多人混检,也可按单人单检方式检测并计费。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独立区域、优化内部管理流程,采取电子化、信息化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推送服务,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挂号费、门诊诊查费、一般诊疗费。

  《通知》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标准、按规定进行价格公示,杜绝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变相提高标准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的行为。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