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归秋沙鸭“流连”松花江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4-21 09:19:45

  春回北国,万物复苏。随着松花江上的冰凌融尽,江水泛碧波,木兰县境内松花江湿地公园飞来了一大群秋沙鸭,在滩头漫步、觅食,鸟群的飞翔栖息为江城木兰增添了一抹春日色彩,被摄影爱好者的镜头记录下来。

北归秋沙鸭“流连”松花江

  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藤树岩是第一个拍到这群归来候鸟的,他通过查资料了解到,秋沙鸭又名中华秋沙鸭,是我国特有物种,每年春季到西伯利亚、朝鲜北部及中国东北繁殖。

北归秋沙鸭“流连”松花江

  近年来,木兰县依托广袤的绿色生态沃土、丰厚的自然资源,着力打造“天蓝水清、生态木兰”,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生态县、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县、全国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县,越来越多野生动物在这里找到了适宜栖居的“家园”。(曹华君 藤树岩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云峰摄)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