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蔡家屯头茬韭菜“抢鲜”上市
来源:龙头新闻  |  2022-04-18 15:52:57

  春初早韭,秋末晚崧。海伦市长发镇长丰村蔡家屯里,上演了一场热火朝天的割韭菜景象。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收获和喜悦的笑容,灵活的挥动着镰刀,娴熟地进行韭菜收割、分拣、打捆。

海伦蔡家屯头茬韭菜“抢鲜”上市

村民互助收韭菜

  4月1日,首批韭菜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各大商超的韭菜被抢购一空,产生效益达30余万元。

  “早上6点多就来了,谁家韭菜成熟了我们都来帮着干,互帮互助呗!”说话的叫张珍,她一边收割韭菜,一边和一起干活的村民拉家常,不时传来朗朗笑声。“棚室韭菜能收割3茬,每茬每个棚室都能出1700多斤,刚上市就卖到了3元一斤,我们可满意了。”

海伦蔡家屯头茬韭菜“抢鲜”上市

收割韭菜

  据了解,蔡家屯已有30多年的大棚种菜历史,是海伦市唯一以韭菜种植为主的专业屯,韭菜生产即是全镇重点特色产业。该屯韭菜种植均采用有机肥料,土质松软,不添加化肥、不施农药、绿色天然、无污染,是农民种植的良心菜、放心菜。目前,屯内建有大棚30余栋,棚室蔬菜种植面积1.5万平方米,裸地种植面积2.2万平方米。

  蔡家屯距离海伦市区仅3公里,该屯充分利用临城优势,大力开展蔬菜种植,发展庭院经济,农户收获丰厚,仅韭菜种植一项,户均年增收入即可达3万元以上。除了韭菜之外,黄瓜、柿子等大棚蔬菜也将陆续迎来采摘上市,源源不断丰富着市民的菜篮子。(通讯员 张译文 记者 董新英 摄影 万希龙)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