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 暖人心 强信心 哈尔滨新区托起“稳稳的幸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4 19:24:50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吕丹丹):4月13日,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

  聆听完市长孙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松北区副区长王媛用一个“实”字说出了自己的感受。王媛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能力方面有很多新举措、实举措。特别是报告中对哈尔滨新区、自贸片区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和期待,这也为我们的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每年哈尔滨市两会,民生都牵动着全社会的高度关切,今年也不例外。王媛表示,哈尔滨新区不仅是人才集聚的新区,产业发展的新区,更是宜居宜业的新区。“十三五”期间,哈尔滨新区在基础教育方面、在医疗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聚民心 暖人心 强信心 哈尔滨新区托起“稳稳的幸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14182617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松北区副区长王媛 摄影 吕岩

  以教育为例,王媛表示,哈尔滨新区将在“办一所、优一所、强一所”的思路指导下,对教育体系的构建上进行了更多的保障,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面有了更多的举措,先后引进十七中、风华中学、四十七中、六十九中、花园小学、一一三中学等优质名校入驻;与哈师大、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六中等知名高校、基础教育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与浦东新区教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了“哈浦”12校发展联盟;与苏国外启迪教育集团、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兰谷迪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学前教育品牌签订委托协议,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同时,在人力资源保障上,哈尔滨新区引进了高层次的、柔性的,还有高水准的教育工作者将近600人;引进正高特教、国家级名师13人。这一批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哈尔滨新区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一个个新目标新规划、一项项改革发展新任务描绘出了新区人幸福生活的新场景,尽显哈尔滨新区改革者之姿、先行者之态。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继续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传递出对市民的呵护和关切,让百姓的幸福指数更高。特别是在养老保障方面,新区今年要投资1100万,打造5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38个养老服务驿站和助老餐厅,构建15分钟生活圈,让更多的新区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王媛说。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