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老年舞蹈队“五朵金花”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1 18:06:48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在哈尔滨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房区新疆街新和社区老年舞蹈队的“五朵金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她们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活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从小区卡口值守到小区聚集居民劝散,从核酸采样现场布置再到维持现场秩序,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这五名老年志愿者来自平房区新疆街道老年舞蹈队,她们中年龄最小的63岁,年龄最大的67岁,她们被辖区居民亲切称呼为“五朵金花”。她们平时会进行公益文艺演出,参加市、区举办的红色主题活动,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近几年因疫情常态化管控,她们不能经常到社区活动室唱歌跳舞,但是却不愿意闲下来,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值守小区卡口。

  “请问您是本小区的居民吗?请出示一下小区出入证。进入小区前请先测温、扫双码。”“请遵守两米防疫距离,有序排队检测。”“请大家遵守我市第56号公告,不要在小区里聚集!”历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新疆街道老年舞蹈队的徐斌和沈明瑛每天都会坚守在小区卡口和核酸采样点,这几句话成为了她们每天的高频语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11171748

平房区老年志愿者在小区卡口执勤

  新疆街道老年舞蹈队姜艳说:“我们都是退休工人,闲暇之余参加舞蹈队的活动,虽然我们年龄大了,但抗击疫情不分年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街道、社区的孩子们减轻点负担,能给大家提供帮助,我们的心情也很愉悦。”

  遇到在小区里聚集聊天的居民,她们耐心劝导。“社区的孩子们那么辛苦,为了咱们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她们从早忙到晚,咱们要遵守防疫规定,不要在小区里聚集,赶快回家,给社区工作者减轻压力,咱们自身也安全!”新疆街道老年舞蹈队雷雨霞说。

  今年67岁的郭秀兰,每轮区域核酸检测都会早早来到东轻家园小区核酸采样点打扫卫生、做好环境消杀。她说:“我们体力不如年轻人,但冲锋上阵的劲头不会减,疫情来了,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能冲得上去。”

  在她们的带动下,目前,参加新疆街道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已达百余人,成为了助力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和主力军。(文/图 高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