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黑土地上备春耕 检修农机待春播
来源:东北网  |  2022-04-11 10:12:07

黑河:黑土地上备春耕 检修农机待春播

修理农机现场。

  东北网4月11日讯 又是一年春耕时,连日来,嫩江市海江镇胜利农机合作社的大机械陆续出仓,人们正紧锣密鼓忙着检修、保养,准备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有着12年农机生产经验的胜利农机合作社是大机械推广的受益者,带动了胜利村、海江镇的土地流转,加速着农业现代化步伐。

  胜利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斌介绍,合作社固定资产投入已翻倍,现有拖拉机6台、联合收割机6台、农机具8台,场地有1.6万平方米,在粮食生产、粮食储运方面不断壮大发展。

  提起土地流转的益处,张斌说,诀窍就是“算账”,用实实在在的经济账,把农民种地效益摆在那、算出来。金星村村民李华山,家里有6亩地,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自己还在合作社开车务工,年收益5万元左右,工作有了、钱包鼓了、生活好了。新胜村村民李国军也是合作社务工人员,年收益达到7万元。像这样务工的人员,在合作社有20多人。

  今年国家政策好,种地更有希望,张斌说,已筹备春耕资金2000多万元,预计种地2000公顷,就等春播之时。(文 仲欣)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