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三线”明“三心” 伊春农商银行战“疫”一线书写使命担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31 19:48:28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3月28日晚,伊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则关于疫情的通告,打破了“林都”夜色的宁静。

  面对疫情,伊春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经济”,用农商初心、信心和决心共阻新冠疫情传播,保障民生资金投放和运转,全面吹响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冲锋号”。

  划战线:强化管理 做好疫情防控的“执行人”

  “作为‘伊春人民自己的银行’,全行上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的态度配合地方政府抓好疫情管控;要以政治高度、响应速度、服务温度确保全市金融供给,切实做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过硬。”伊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雪的一番话彰显了伊春农商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

  面对疫情,伊春农商银行迅速响应号召,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先后下发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5个,建立4大类监测统计台账,强化各项防疫制度落实;连夜组织员工开展行动轨迹排查和核酸检测,排查率及检测率达到“双100%”;连夜对自助设备进行消杀、维护和补款,确保人民群众的日常用款需求;连夜安排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切实保障资金调拨、供给和服务渠道通畅。同时,该行在发现疫情的市区内预留2个应急网点,配备4支金融应急保障队配合政府开展防疫资金拨付汇划,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和支撑。

伊春农商银行全面吹响疫情防控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冲锋号”_fororder_图片1

伊春农商银行志愿服务工作队在卡口执勤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筑防线:精准施策 做好经济运行的“保障人”

  嘉荫祥龙贸易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重点钢铁生产企业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的原材料供应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资金回笼困难,急需大量资金扩大铁精矿粉保有量,用以支撑建龙西钢的生产需求。

  “疫情无情,农商有爱!”企业负责人用八个字概括出了对伊春农商银行的感激之情。

  这样的高度评价,源自伊春农商银行特殊时期为企业纾难解困的担当。在了解到嘉荫县祥龙贸易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后,伊春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成立融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简化流程手续、线上审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在封城限行的情况下连夜奋战,仅用3天时间便完成了4000万元贷款的发放。同时,为减少企业融资成本,该行下调贷款LPR利率117个基点,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约47万元,做到了“真金白银”减费让利。在贷款到账后。企业负责人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句:“伊春农商银行让我们真正的见识到了什么是‘农商情怀’,什么是‘农商速度’!”

  面对疫情,伊春农商银行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信条,精准制定工作措施,以《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二条意见》《加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若干措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工作的九条指导意见》等制度文件为支撑,确定疫情限控期间的贷款对接、调查、审批、发放机制,坚持线上线下双轨发力,通过异地承办、远程配合、线上办贷等多类服务措施,全力疏通融资堵点难点;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载体,为客户用信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支付结算服务,让科技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减少人员接触,阻断疫情传播,确保资金支持不断档、金融服务不断时。

理“三线”明“三心” 伊春农商银行战“疫”一线书写使命担当_fororder_6

伊春农商银行为小微企业办理贷款续贷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守一线:践行责任 做好志愿服务“暖心人”

  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伊春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强化工作举措,多管齐下抓好卡口值守和后勤保障工作,打出了践行责任担当的“组合拳”。

  一方面,该行组织56名员工成立7支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人员驻守卡口,认真履行摸排、巡逻、管控、宣传、服务等网格工作职责,勇当战“疫”一线“哨兵”;另一方面,主动慰问伊美区防疫指挥部和鹤哈高速公路伊春站卡口防疫值班人员,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了牛奶、八宝粥、早餐饼等慰问品,为伊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汇入了丝丝“农商情”。同时,该行积极组织物资投放防疫卡口,让值守人员能够喝上热茶、吃上热饭,在春寒料峭中感受到了暖暖的关心和爱护,斗志满满的开展工作。

理“三线”明“三心” 伊春农商银行战“疫”一线书写使命担当_fororder_7

伊春农商银行应急金融服务网点为伊春市慈善总会划转资金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自2020年以来,伊春农商银行累计组织员工50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队,累计捐款捐物180万元用于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践行了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下一步,伊春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百姓银行、政府银行、责任银行、贴心银行”的使命担当,全力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伊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