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担当、奉献 黑龙江省肇源县齐心密织“安全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30 11:28:55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刘才星):“师傅,您好,请出示一下龙江健康码……”在房产8号楼疫情防控点,肇源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执勤人员正在认真核对小区外出居民的信息,并做好详细记录。

  连日来,黑龙江省肇源县从上到下,全力以赴,使命必达。来回奔波的医护工作者、坚守社区一线的下沉干部、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昼夜忙碌不休的身影在各社区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随处可见。在这场战“疫”中,他们24小时的守护给肇源百姓带来一个个暖心瞬间。

  坚守:强化物资保障 确保战“疫”有序进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物资保障始终是重中之重。3月28日21时,肇源县卫生健康局内灯火通明。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下发防疫物资。

  从物资下发记录、清点到搬运装车,每一个环节都由专人专管,现场忙而不乱。一辆辆装满物资的车辆连夜开往各个乡镇。

坚守、担当、奉献 黑龙江省肇源县齐心密织“安全网”

肇源县卫生健康局物资调运工作有序进行 供图 肇源县委宣传部

  记者从肇源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该局储备的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类保障物资已经开始下放,该局正将物资有计划、分批次地发往防疫一线人员手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据肇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管理组副组长于辉介绍,此次调控物资近20余种。目前,全县疫情防控物资充足、准备到位。

  担当:下沉防控一线 24小时温情守护

  “目前,我们施行轮岗制,确保包保小区24小时有人值守。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下沉执勤人员代继华表示。

  面对疫情,肇源县全面部署、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动员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坚守、担当、奉献 黑龙江省肇源县齐心密织“安全网”_fororder_2

下沉执勤人员为社区居民登记信息 供图 肇源县委宣传部

  同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控工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民警们在城区的各主要路口设卡,检查一切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严格道路管控治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制工作。

  奉献:开展文明引导 牢筑防疫安全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肇源县,有一群不知疲倦的“红马甲”。他们出现在街头巷尾,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身边人一起行动起来,形成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自觉意识,以实际行动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为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肇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明引导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坚守、担当、奉献 黑龙江省肇源县齐心密织“安全网”_fororder_3

文明引导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进行防疫宣传 供图 肇源县委宣传部

  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身着红色马甲的文明引导志愿者格外醒目。他们在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内,积极地劝导居民无特殊事情不要外出;同时,对出行的车辆驾驶员进行劝返,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明引导志愿者王瑞说,相信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同心抗疫,疫情定能早日过去。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