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合作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3-21 10:11:21

  日前,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农投集团”)与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在农投集团总部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据悉,本次合作意在深入贯彻中央“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的要求,以及省委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的相关规划,打造“校企合作”标杆。

  签约后,双方将全面发挥黑龙江省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资源优势和农投集团农业产业投融资平台和对外合作承载平台作用,培养储备电子商务、三农人才资源为龙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建设电商学院。双方将共建“ 农旅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农旅乡村振兴产业学院 ”(拟定名称),开展管理、实习、培训、科研合作。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以电子商务为发展主线,重点构建以B2B、B2C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平台,重点引进电子商务、信息软件、设计研发、仓储物流等一系列围绕电商产业发展的企业,重点依托并持续优化电子商务产业链的专业园区。建设电商产业网络体系。以哈尔滨为中心,依托电子商务产业园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构建1+13+N的全省电商产业网络体系,打造数字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引领全省电商发展。(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杜清玉)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