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青春力量”彰显 黑龙江省延寿县7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8 18:45:30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大家注意保持间隔,保持一米距离!”“请准备好身份证件或健康码”……近日,在黑龙江省延寿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点,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全力做好排队引导、信息登记、查码验证、秩序维护等服务,确保延寿县中医医院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团”聚力量,“青”力而为! 延寿县70名青年志愿者冲锋核酸检测一线彰显“硬核青春力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18171906

志愿者在核酸采样一线服务

  为提高本轮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接到开展核酸检测通知后,延寿县团委迅速反应,组织70余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团属微信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配合社区通知居民分批次、分时段到指定地点采样,为核酸检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看到朋友圈的招募信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希望能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这次疫情早日过去。”青年志愿者顾玉聪说。

“团”聚力量,“青”力而为! 延寿县70名青年志愿者冲锋核酸检测一线彰显“硬核青春力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18171911

志愿者为居民登记信息

  疫情期间,还有不少像顾玉聪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以及孕妇等特殊群体登记信息,以便医务人员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志愿者马一诺一边介绍,一边耐心地为群众答疑,有序的帮助居民做好核酸采样引导工作。

  “在本轮核酸检测中,延寿县广大青年志愿者冲锋核酸采样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担当。”延寿县团委书记王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投入“硬核青春力量”。(文/图 张月娇 钱玺勇)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