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部署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东北网  |  2022-03-18 11:44:27

  东北网3月17日讯 3月15日,绥化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沿国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两个”导向,聚焦“三个”重点,做到“八个”到位,坚决打好绥化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落脚点,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将责任落实、预警监测、火源管控、排查整治、应急处置、宣传教育、靠前布防、基础保障八个方面工作落实到位,重视秸秆禁烧各项要求;要强化体系建设,坚决打通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后一公里”,紧抓防灭火工作指挥体系建设,建立联合会商机制,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以防为主、防灭一体,条块结合、分工负责的总原则,加强依法治火力度,坚决查处野外非法弄火行为,依法惩处违法犯罪行为,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切实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固守来之不易的防灭火工作成果。

  会议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文 孙一博)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