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一人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东北网  |  2022-03-08 18:05:48

  东北网3月8日讯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表彰决定,授予150个单位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100名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和100名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双鸭山市宝清县七星泡镇红峰村妇联主席冯洪艳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双鸭山市一人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自2005年以来,冯洪艳一直担任宝清县七星泡镇红峰村妇联主席,承担着村里党建、合作医疗、扶贫等多项工作。2017年以来,她带领村民注册成立了宝清县富盛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争取资金270余万元建起了84栋西红柿大棚,实现反季销售,远销北京、山东、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作为扶贫产业项目,2018——2020年,西红柿产业每年带动92户贫困户分红30万元。

  近年来,红峰村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先后引进了早茬香瓜、西瓜、菇娘、蔬菜等,吸纳近百名妇女就业。据介绍,2021年,红峰村种植早茬香瓜38棚、西瓜4棚、菇娘7棚、蔬菜16棚,加上西红柿,全年总收入将近100万元。

  在冯洪艳的带领下,红峰村妇女们实现了从“围着锅台转”到“创业主力军”的华丽转身,撑起了村经济发展的半边天。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