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二次理、监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8 15:13:03

视频制作:吕岩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2月28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二次理、监事会(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总社七届四次理事会议、七届三次监事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供销合作社系统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赵明主持并作总结。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周广宇宣读《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关于表彰2021年度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的决定》。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二次理、监事会(扩大)会议召开_fororder_图片4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二次理、监事会(扩大)会议现场 摄影 吕岩

  会议指出,2021年,黑龙江省供销系统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社取得新成效;全力服务大局,抗疫情保春耕发挥突出作用,助脱贫促振兴凸显扶持成效,再生资源体系网络建设初具规模,政治责任担当彰显新作为;主动担当作为,主要经济指标取得新突破,精心谋划未来发展,“三会”制度不断完善,年度重点工作如期完成,监事会监督效能持续提升,持续综合改革迈出新步伐;聚焦服务“三农”,农业社会化服务迈上新台阶,农产品流通取得新提升,“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取得新进展,合作发展基金取得新突破,为农服务水平展现新风貌;深化社企改革,社有企业改革提速,招商合作成果丰硕,债权清收工作步伐加快,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夯实基层基础,基层服务方式持续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日益规范,综合服务社功能逐步提升,组织体系建设开创新局面。2021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157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53.6%。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提升9位,位列东北三省第一位,取得了自综合改革以来最好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二次理、监事会(扩大)会议召开_fororder_图片5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作工作报告 摄影 吕岩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黑龙江省供销战线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省属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的起步之年,是全系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是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之年。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总社工作大局谋划和推动工作,聚焦中心任务,找准职责定位,抓好改革发展,以发展促振兴、以发展破难题、以发展稳增长、以发展求突破。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总社七届四次理事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立社、改革兴社、从严治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提档进位,跳起摸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实施“12345”发展战略,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黑龙江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系统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把握四个“必须”,筑牢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根基。全省供销系统必须牢记根本宗旨,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必须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必须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构建更加完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更加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与农民利益联结更加紧密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体系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绿色生态服务体系;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做到“进中提速、进中求好”,充分发挥供销社组织优势、网络优势和整体优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实施“五项工程”,开展“五项行动”,助力全省乡村振兴事业开启新征程。全省供销系统要实施县域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工程,着力做强做优流通服务主业;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提质扩面工程,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实施数字赋能供销经济发展工程,加快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实施“两网融合”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擦亮“金色招牌”提升形象工程,努力提高社会影响力;开展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攻坚行动,做大做优做强社有企业;开展农资保供农化服务保障行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开展招商引资助力供销发展行动,加快提升供销社经济实力;开展清收债权化解风险专项行动,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供销党建品牌创建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抓好五项保障工作,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全省供销系统要完善联合社治理结构,支持监事会履职尽责,大力推进联合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二次理、监事会(扩大)会议召开_fororder_图片6

会议现场 摄影 吕岩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供销事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供销担当;要以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为主线,围绕“12345”发展战略,锚定主要任务目标,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稳”和“进”的辩证关系,既坚持稳字当头,也力求开拓进取,在守正创新中凝聚改革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二次监事会议同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合并召开。会议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履行替(增)补理事、监事程序。齐齐哈尔市供销社、牡丹江市供销社、肇州县供销社、倍丰集团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主会场+市(地)分会场”形式,通过钉钉视频形式召开。省供销合作社七届全体理事、监事;直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地)供销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负责同志及全体班子成员;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