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春市:“碳汇经济” 专题培训举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2-23 14:23:13

  2月19日,由伊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碳汇经济”专题培训会议举行。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绍志和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院长倪红伟分别作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会上,陈绍志以《双碳目标下的林业碳汇价值实现》为题,从我国双碳目标是什么、管制碳市场形成和价格总体情况、林业CCER设计与交易、区域性林业碳汇市场、活动碳交易和我国未来林业碳汇潜力、基于红松认领模式的生态价值转换等角度作了专题讲座;倪红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系统碳汇、碳汇经济与碳交易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整场培训讲座既有政策的解读,又有实际应用案例,讲座紧密联系伊春实际,针对伊春市提升碳汇能力,实现碳中和,发展碳汇经济等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讲座为大家补了一堂“碳汇经济”专业课,提升了相关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本次专题培训所学所获,立足岗位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贾红路)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