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摆资金15亿元 伊春农商银行守土担责助春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2 17:45:29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乍暖还寒时候,春回龙江大地。作为“伊春人民自己的银行”,伊春农商银行紧跟省联社党委工作部署,抢农时,助春耕,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用活用足15亿元贷款资金,有力支持伊春地区备春耕生产。

  “嘴勤、腿勤”抢农时

  立春一到,就标志着一年的农忙即将开始。为确保一年一度的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早在2021年第四季度,伊春农商银行就全面实施“三个谋划”策略,在整村授信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备春耕需求调查,大力宣传支农惠农政策。所谓一勤天下无难事,通过“嘴勤、腿勤”的方式,该行进一步详细掌握了辖区农户需求、农业生产形势和原料市场价格等情况,并据实制定了开设“绿色通道”、优化办贷模式、优先审批受理、提供专项额度等“一揽子”备春耕支持政策,切实将“三个谋划”精准落实为“三个确保”,为争抢农时、不误春耕提早备齐了“锦囊计”。

下摆资金25亿元 伊春农商银行守土担责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1

伊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左一、左三)深入市场调研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耕好支农惠农“责任田” 

  “有了农商行贷款的支持,我再也不用发愁了”,伊春市南岔县浩良河镇的农户何井福说。多年来他从事玉米种植,经验十分丰富。由于近年玉米的产量和价格很喜人,何井福还想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购买联合收割机,提升种地效率。与此同时,好地块也相对比较抢手,需要提前承包,而原有贷款额度已经无法满足当前需求,这让何井福一时犯了难。

  伊春农商银行浩良河支行了解到何井福的需求后,按照“急事急办”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将其农贷授信额度提升至30万元。何井福通过手机银行操作,不到2分钟就成功申请了农贷30万元,并用这笔资金第一时间承包到了好地块,也预定了联合收割机,燃眉之急就这样迎刃而解。类似这样的情况不胜枚举,伊春农商银行也用务实举措践行了“支农惠农”的根本宗旨,为“多种地、种好地,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奉献着农商人的力量。

下摆资金25亿元 伊春农商银行守土担责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2

伊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农户需求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上下联动强保障

  “贷款难”的问题始终是客户“急难愁盼”的事项,为确保备春耕得到有力支持,伊春农商银行上下联动、多措并举,“遇水架桥”式的为客户解决贷款难题。首先针对不同客户特点,创新开发信贷产品,打造可供多行业备春耕经营主体选择的整套产品体系,并优化农户互保、土地经营权抵押等贷款方式,将应收账款、仓单、存货质押等新型担保方式扩充应用到备春耕贷款中,想千方、设百计的“激活”客户用信方式;其次凭借此前开展的整村授信活动,伊春农商银行及辖内铁力农商银行、嘉荫农商银行对全市203个行政村的农户完成了信息采集和评级授信,信用贷款的占有率、便利性和安全度都大幅提高,有力实现备春耕资金的全覆盖。

  同时,伊春农商银行还分别调减了涉农、农户贷款利率0.72和1.36个百分点,持续履行“让利于农、优惠于民”的责任。此外,伊春农商银行还蹄疾步稳的推行数据多跑路、农民少跑腿政策,积极推广线上签约、线上放款、线上还款等闭环办贷模式,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申请贷款,随用随贷、随用随还,让广大农民和客户尽享“一键美事”。今年备春耕期间,伊春农商银行及辖内铁力农商银行、嘉荫农商银行已累计为5478户农户办理了手机银行线上贷款。

下摆资金25亿元 伊春农商银行守土担责助春耕_fororder_图片3

伊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户发放贷款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优质的龙江粮”是黑龙江农业大省的责任、能力与自信。而让农户不误农时、顺利生产更是农商人的初心使命。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伊春农商银行将继续强化“三农”政策与资金支持,全面助力地区“三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