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逊克县加强党群服务建设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家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4 14:34:06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黑河市逊克县着力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加强治理、凝聚力量、为民服务的功能,在群众家门口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的“红色家园”,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

黑河市逊克县加强党群服务建设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家园”_fororder_图片1

逊克县打造党群服务中心

  逊克县投入资金650万元,对全县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全覆盖提标改造、功能升级。其中,金融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院内修建了党建墙,精心设计“学党史、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等版块,充分营造“红色”氛围。共建社区开设红色书屋、初心课堂,举办党史宣讲、辅导讲座,让党员在其中学习党建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山湖社区以党员先锋驿站为阵地,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累计组织党员60余人次到驿站参加党建主题活动。育才社区打造“红色影厅”,组织辖区单位开展联学观影活动,累计放映各类红色电影8场,参加党员300余人次,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黑河市逊克县加强党群服务建设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家园”_fororder_图片2

逊克县社区的“红色驿站”

  逊克县以“放管服”改革、“窗口下移”为契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打造“一站式平台”,设立综合办事窗口,实行各类便民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邮寄办、代您办“六办模式”,推行“一站式、一门式、一网式”服务,承办党组织关系转递、党费收缴、发放党报党刊、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等26项服务事项。同时,承接20余项县级政务事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一窗通办、全程服务”。一年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累计接待办事群众24000余人次,办理事项300余项,代办、邮办事项90余项。

  其中,逊克县共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拉长了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在网格上成立党群服务站,形成“延伸服务线、共绘治理圆”工作法,为党员群众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精细化服务,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的活力。

黑河市逊克县加强党群服务建设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家园”_fororder_图片3

逊克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逊克县的各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出了各具特色的文化和服务品牌,让社区人气变得更旺、吸引力变得更强。日后,逊克县还将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陆续推出各类新式服务,精准落实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跑出逊克党群服务“加速度”。(文/图 李志毅)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