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逊克县引入“云模式”深化专题教育 强纪律转作风蹄疾步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09 11:30:05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提升“强纪律 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专题教育学习质效,黑河市逊克县依托宣讲微课堂,开启专题教育“云模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手机等多媒体设备开展理论学习,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提升、业务能力提档、工作状态提振。

  打造“云课堂” 让专题教育更高效

  按照黑河市委、逊克县委关于“强纪律 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专题教育的要求,逊克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依托龙江先锋网、学习强国、今日逊克微信公众号、逊克党建微信公众号、清风逊克微信公众号等网络互动平台,将课堂搬到线上,以录制、转载短视频等形式,让全县党员干部走进“云党课”,学习“云知识”,切实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逊克县委党校授课讲师为全县党员干部深入讲解了与党风廉政建设息息相关的内容,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

  开展“云学习” 让专题教育更走心

  逊克县委对此次专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力求做到全员参与。清风逊克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专题教育专栏,将学习内容以及典型做法,按时推送至各单位各部门,确保“云学习”全覆盖。全县83个机关事业单位共2549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纷纷通过网络,在“云上”开展上接思想天气、下接民生地气的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一比一模拟”线下活动,将专题教育搬到办公室中、搬到岗位上,让大家随时随地能参与、能互动,切实将专题教育做实、做深、做细;聚焦民生,服务民生更准、更快、更广。这种“云上”学习的体验得到了广大党员的认可和好评。

  开展“云上”学习,逊克县的党员干部不仅能实现在线“围观”,还能进行“点赞评论”。有的党员在微信群里留言,“这堂课老师的水平很高,用通俗的语言把理论知识讲得吸引人、感染人,让我能听得进去、记得住”;有的党员在视频号评论里表示,“授课老师能够结合具体的工作实际,容易理解接受”。各单位各部门还将微信群打造成学习研讨“直播间”,党员干部在参与学习、活动的同时,还能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发表在“直播间”里,在线进行实时交流分享,实现多方互动,在“云端”擦出“云火花”、凝聚新力量,切实推动专题教育走实走深。(文 逊克县委宣传部)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