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迎冬奥 冰壶人机对抗表演赛在哈举办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1-30 10:42:36

科技创新迎冬奥 冰壶人机对抗表演赛在哈举办

智能冰壶机器人抓取冰壶。记者 李爱民 摄

  1月28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科技创新迎冬奥冰壶人机对抗表演赛在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精彩上演。此次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自主研发的智能冰壶机器人与专业冰壶运动员、青少年开展的人机对抗表演,是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系列赛之一,在国内尚属首次。

  在冬奥会即将召开之际,该表演赛将科技融入竞技体育运动中,通过科技创新和人机对抗竞赛的形式,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还带动了体育运动传播,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科技创新融合的典型案例。

  表演赛过程中,智能冰壶机器人分别与专业冰壶运动员和初中生冰壶运动员进行人机对抗表演,通过机器人投掷冰壶实现占位、进营、击打等战术,展现静动之美和决策取舍智慧。表演赛后还进行了大众体验和观众互动。(记者 李爱民)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