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看42米高的主塔“圣火之巅”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2-01-25 10:09:34

今冬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看42米高的主塔“圣火之巅”

42米高的主塔“圣火之巅”。

  距离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作为世界最大的冰雪乐园,今冬当仁不让,以冬奥为主题,为北京冬奥会助力添彩。

  园区内冬奥氛围满溢,令人耳目一新。最具特色的就是主塔——“圣火之巅”。据了解,“圣火之巅”高42米,用冰量2万立方米,炫丽耀眼的灯光特效,如同点燃的奥运圣火,巍峨耸立,神圣庄严。

  “圣火之巅”融合了时空剪影、奥运印记、冰雪圣火三重设计理念,由24根冰柱聚集向上而成。24根冰柱,取北京冬奥会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之意。旋转向上的设计形态,象征拼搏奋进、勇往直前的奥运精神。主塔四周还环绕雕刻着2022北京冬奥会体育图标的冰墙。

  “真的很像奥运圣火,太震撼了,看一眼就深深印在脑海中了。”青岛游客陈女士赞叹道。这个冬季,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不虚此行。(记者 刘艳 蒋国红)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