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裁衣深耕“三农” 哈尔滨银行、哈银金租双双获评2021年银行业好新闻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13 18:31:09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1月12日上午,中国银行业协会“2021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哈尔滨银行报送的“哈尔滨银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客户故事展播”、哈银金租报送的“金融租赁惠‘三农’高端农机助丰收——哈银金租携手沃得农机推动龙江农业高质量发展”双双获评“2021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好新闻奖”。

  为引导新闻媒体、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行业正面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银行业迈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提升银行业良好社会形象,在中国银保监会的指导下,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10年开展年度“银行业好新闻”评审发布活动。2021年好新闻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项目设置,更精准地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分“普惠金融”“保障民生”“服务三农”“创新发展”四个类别,媒体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132件作品荣获“2021年银行业好新闻”。

  “哈尔滨银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客户故事展播”于2021年9月23日到2021年9月25日期间在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平台发布,本次获奖的两个短片是从该系列的十六个短片中选送的,该系列作品展现了哈行作为涉足农村金融服务领域的城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针对农户的不同需求,为农户提供专属化、综合型的惠农服务,还原了农户生产生活的金融服务场景。此次获奖的两个短片均来自哈尔滨分行阿城支行,通过全机位的视角将黑土地上农户真实的生产生活场景以及哈尔滨银行的惠农服务全方位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视觉语言丰富、故事丰满,受到了网友的喜爱。

  由哈银金租报送的“金融租赁惠‘三农’高端农机助丰收——哈银金租携手沃得农机推动龙江农业高质量发展”,该报道描述了哈银金租积极顺应融资租赁行业助力“三农”大势,坚持“农字当头、聚焦农机、立足龙江、面向全国”的战略定位,携手沃得农机等优质企业深耕农机租赁特色领域开展合作,以专业优质的金融租赁服务,助力黑土地上的农户丰产丰收。

  2021年,哈尔滨银行紧跟国家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导向,不断拓宽惠农服务范围,深度聚焦机构所辖东北及成渝地区的特色农业产业,以“一群一品、一链一品”为原则,量身定制惠农产品和服务方案;同时,为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哈尔滨银行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特色服务银行,助推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十二项工程”发展,升级推出以“新理念、新服务、新产品、新科技”为内核的新型特色惠农金融体系,提供综合型惠农服务,助推龙江农业现代化发展。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