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 办好实事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9 13:50:23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着眼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和项目联系点,辖内33家网点不断提升服务内涵。普及金融知识,当好“金融卫士”,该行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聚焦重点人群,引导公众自觉提高警惕;将金融宣讲活动辐射到校园社区,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帮助学生、社区居民识别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网络刷单”等非法金融活动,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为更多人提供便民服务,通过设立爱心服务站,利用业余时间清理垃圾、小广告,定期为独居老人送饭等;疫情期间浦发员工利用业余时间持续前往周边社区卡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并现场派发防疫宣传单、一次性口罩,通过开展系列暖心服务,向社会传递“浦发温度”。

践行使命 办好实事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此外,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将其作为金融支持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重点,为龙头企业数字化平台搭建提供资金支持,对金融服务及科技输出提供专家技术支撑,提升粮食企业的竞争力;支持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产业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向生产力转化。该行为哈工大科创企业建立了专属培育计划,对哈工大高科技企业开展批量授信,并以科研成果转化为基础,给予无抵押、无担保、绿色通道审批的信用授信额度。同时,为其量身定制了《哈工大系科技成果转化融资批量方案》,解决初创型科技企业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等一系列问题,目前已为16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全力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延续支持小微金融服务26条措施,大力推广“银税贷”“银信贷”等小额信用类贷款,满足小微企业临时性贷款需求;研发北大荒专属数字农服平台,设计、研发适用于不同种植类型农户的专属在线融资贷款产品,为黑龙江省农业经济发展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开发建设“智慧医疗”服务系统,加大对医院的金融投入,解决医院挂号难、缴费难、问诊难等民生难题;开展热费立减活动,打造“取暖缴费找浦发,便捷优惠千万家”的服务品牌;通过“浦惠到家”APP,支持龙江品牌向全国推广;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为防疫物资生产、购买等提供便捷服务,建立紧急处理机制,主动与民生类企业对接,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对外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初心,把普惠金融作为发展使命,深度融入龙江振兴,找准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需求和提升自身发展的“结合点”,更好地服务于龙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内聚焦“凝聚力工程”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温馨家园”建设,落实“五件实事”,切实增强广大员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已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重点发展项目30个,开展“我是党员志愿者”等活动213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9个,真正做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文/图 张艳婷)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