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金融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在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04 18:32:59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合理选择、使用金融产品及金融业务,增强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10月28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走进大学,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将金融知识带到高校师生身边。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通过列举校园贷、虚假网络投资等真实案例,向师生揭示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醒广大师生防范诈骗擦亮眼,拒绝小利别贪心。工作人员现场还为师生列举了新型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例,提醒他们提高警惕,对可疑电话、短信、网站要多留心,谨防上当受骗。

把金融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在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04172755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走进大学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习惯、金融需求和消费心理,帮助其正确认识自身的财务状况和消费能力,杜绝攀比消费、盲从消费、炫耀消费产生;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重视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提醒学生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

把金融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在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04172751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为学生发放宣传折页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受到了一致好评。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推进金融知识普及,维护金融安全。(供稿 文/图 张艳婷)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