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质量服务站为哈经开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20 17:05:23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聚焦为辖区制造业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工作目标,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大胆的探索和不断显现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赢得了哈经开区企业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一站式”质量服务站为哈经开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20150743

平房区(哈经开区)“一站式”服务站 

  服务站对哈经开区、平房区重点企业启用了“一站式质量服务站质量服务需求”小程序,发动企业自行填报质量服务需求表,及时掌握企业质量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服务站工作人员与提出服务需求的企业一对一地进行电话沟通,逐项列出服务清单,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质量需求的方法与途径。目前,平房区市场局已将这一小程序纳入了“智慧监管标准化系统”。“一站式”质量服务站已为驻区企业提供各类质量服务200余件(次)。

  平房区主动与市场局及其直属市级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展服务站的服务范围。目前,市级各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已为平房区企业免费提供国内外标准查询、检索,产品生产所需标准,产品检验所需标准等7项技术服务。平房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联合协作,定期、不定期地主动深入企业,以服务清单模式,协调配合上级技术部门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提供技术支持和有力保障。今年以来,服务站共计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695个。

  服务站指导哈尔滨东安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工作用廉金属热电偶校准装置”,帮助企业解决在建立计量标准的技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使企业取得计量标准证书;产品合格率由75%提升到95%左右,降低了企业质量成本,节约资金二十余万元,切实为企业减负,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哈尔滨朗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要生产高低压开关柜成组产品,在生产和交付中需要对电流表、电压表进行检定合格后方能交付使用。在建立企业最高计量标准前,需要将产品送到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定,周期长、费用高,经常影响产品交付使用。服务站积极沟通市计量院、市场局审批办进行服务和指导,在满足必要的标准器具运行时间和基本程序文件完备的情况下,在最短的审批时限内核发了《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该企业建立企业计量最高标准后,可以按照生产情况随时对产品进行检定,既缩短了检定周期又降低了生产成本,从而保证公司能够按照订单时间准时交货,解决了多年来一直困扰企业的难题。

  哈经开区、平房区将以把“一站式”质量服务站打造成为哈尔滨市首家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一站式”标杆示范站为目标,持续把为区域企业提供更加周到、完备、快捷、高效的体系化质量服务作为主攻方向,大胆探索,创新实践,进一步提升“一站式”质量服务站的履职效能,助力地区生产制造业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为推动哈尔滨走进质量发展新时代贡献应有力量。(文/图 平房区委宣传部)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