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富裕县:中草药种植成增收新路
来源:东北网  |  2021-08-26 10:06:47

  初秋时节,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塔哈镇一家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各种中草药长势喜人,斑斓的苗木、盛开花朵,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黑龙江省富裕县:中草药种植成增收新路

中草药长势喜人

  基地里,药农们利用晴好天气,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着给药田除草松土,为秋天丰收做好准备。

  “这个种的是二年的桔梗,现在看长得不错,可以起大货了,由于前期降雨比较多,土壤比较实诚,不透气,现在正抓紧时间深松一下增加土壤通透性,便于根系下扎。”合作社经理周士才介绍到道。

  合作社主要采取大户入股合作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生产模式,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种植各类中草药,与安徽亳州、河北安国等地多家药企建立合作关系,助力地方经济和北药产业发展。

  据介绍,今年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黄芩、黄芪、防风、知母等中草药,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

  “我们合作社今年在实验田种植了十多个品种,以咱们道地药材为主,其中苍术、赤芍、白鲜皮、桔梗在实验的时候做得都比较不错。到年底预计亩效益能达到3000多元。”富裕县周六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周士才充满信心地说。(申震肖佳记者那鹏翔)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