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3.8万余公斤违规冷链食品被封存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08-10 09:43:00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目前,已查获封存违规冷链食品3.8万余公斤。

  相关执法人员在对进入伊春市的运输冷链食品车辆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先后有2批进口冷链食品存在未按要求提前报备,以及进口与国产冷链食品混装等违反疫情管理规定的问题。涉嫌违规的冷链食品共计2576件,其中进口冷链食品658件,国产冷链食品1918件,共38640公斤。

  对此,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涉案的冷链食品采取了查封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伊春市疾控中心到达现场对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

  此次查获的违规食品共涉及食品经营单位14家。目前相关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正在核查涉案进口冷链食品的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证明以及消杀证明等文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付宇)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