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城投集团与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签约 央地合作建设运营加油加气站
来源:哈尔滨日报  |  2021-07-15 10:54:46

  原标题:央地合作建设运营加油加气站 哈城投与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签约,共同开展加油加气、充电、便利店等相关业务

  记者从哈尔滨市国资委获悉,按照哈尔滨市政府工作部署,近日,哈城投集团与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哈尔滨市城投中油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加油加气站项目。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推动黑龙江省“油头化尾”战略落实落地,积极参与构建哈尔滨“4+4”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强哈尔滨市成品油市场整治,巩固扩大央地合作成果。

  自2004年成立以来,哈城投集团始终致力于服务城市建设发展,为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作出了积极贡献。哈城投集团立足城市建设运营、投融资、资产运营、体育产业、数字经济、环保产业“六大板块”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市场化转型、数字化转型、产业化转型,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的保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是黑龙江省最大能源供应商,主要从事汽柴油、天然气服务业务,保障黑龙江省全省的能源需求,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完备的物流体系、完善的销售网络、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服务保障力。目前,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油库库容占黑龙江省全省三分之二,加油(气)站遍布城乡,市场占有率70%以上。 

  此次合作,双方将紧紧围绕国家能源新战略、“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资金、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方面优势,高效整合资源。合作将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加快区域性加油加气行业整合以及绿色环保产业链的打造进程,为客户提供全产品、全渠道、全路途的综合服务。双方将以合资公司为平台,以城投停车场智能管理平台为载体,结合中石油公司智慧加油站优势资源打造智慧加油站,共同开展加油加气、充电、便利店等相关业务。同时,共享产业数字经济互通互联。此外,双方还将在国企改革、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合作。(记者 张鸣霄)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