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多元施策招商 自选动作亮点纷呈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  2021-07-14 14:02:17

牡丹江:多元施策招商 自选动作亮点纷呈

  7月13日,从市经合局获悉,今年以来,牡丹江市积极谋划自己的招商策略,多元施策,自选动作亮点纷呈,上半年,牡丹江市引进域外资金126.27亿元,同比增长126.3%,全市引进域外资金再创新高。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上下采取“线上与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除规定动作成果丰硕外,自选动作也是亮点纷呈。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各招商专班主管部门分别通过小分队招商、展会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积极举办各类招商推介和签约活动。其中,西安区首创“VR看项目”、“视频看项目”系列招商栏目,推出十余个视频推介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自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取得良好效果;阳明区成立对外经济合作促进联络领导小组,选派干部赴北京、上海、东莞等地开展驻点招商;海林市重点培育猴头菇全产业链等延链项目,在上下游配套企业上下足功夫;绥芬河市通过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与俄罗斯波格拉尼奇内区签署了友城结好协议,进一步拓展经贸“朋友圈”。目前,全市已形成了平均每日有洽谈、每日有签约的浓厚招商氛围。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继续拓展招商方法,在新模式新方法上找渠道。除采用产业招商、展会招商、以商招商等传统招商方法外,同时并用市场化招商、委托招商、基金招商、盘活存量招商、挂职招商等新方式方法,并建立招商顾问制度,聘请国内知名人士作为全市经济顾问,形成招大商、大招商,引大资、大引资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建华)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