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5G数字化农场管理云平台入选农业农村部数字农业农村优秀项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30 17:24:24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詹宇 王建军):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推介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的通报》,黑龙江联通“5G数字化农场管理云平台”成功入选被推介为优秀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30163218

黑龙江联通“5G数字化农场管理云平台”成功入选被推介为优秀项目 供图 黑龙江联通

  黑龙江联通规划设计的5G数字化农场管理云平台宗旨是帮助政府和农业主体进行生产管理和决策支撑,通过数字化实现农业生产提质、将本、增效,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体系,提升销量收入和降低管理成本。

  平台设置了农业大数据平台、农业物联网平台、农场管家平台和全流程可视化溯源、多媒体助销系统等模块化子系统和农业智能化装备,可实现农业生产加工流通全流程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自动化管理,提高农业生产作业标准,实施农业“三减”行动促进绿色发展,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全要素生产率。

  目前,黑龙江联通5G数字化农场管理云平台已经在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建三江二道河农场、红卫农场和哈尔滨、双鸭山、佳木斯等市的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开展试点,并逐步复制推广,后续将逐步向全国1800家国营农场,60万个家庭农场,218万家农业合作社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和支撑,助力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